有缘即重逢
黑历史太多,溜了溜了

【地羽】朝颜 Ⅸ(花吐paro/本章完结)

前文  1  2  3  4  5  6  7  8 


一朵殷红的朝颜。

相同的色彩,赋予不同的花,其涵义也是迥异的。就好比这殷红,给桃月里的玫瑰象征热情与浪漫,给将谢时的罂粟却流露出死亡与不详的意味。

这朵朝颜显然近似后者。

还不到一个月。

特拉维斯咂舌,喉咙里浓重的铁锈味翻涌而上。“花朵的色彩会随病情加重而变深”他回想起愈之贤者那本厚厚的病理典籍上的语句。

翻转手掌,朝颜落在他的脚边,那里已经躺了十几朵相同的花朵,宛如一滩干涸的血迹。

他想象不出两个多月后的情形。

这其中有太多的变数。战争结束了吗?他是生是死?若是死,是战死沙场还是死于这可笑的病症?迷雾重重的未来干扰了特拉维斯对手头私人事务的判断与处理,他徘徊不定,将罪责推给所谓的动荡时局与沉重使命,一封意义不明的信远不能解决问题,他在明显应当再做些什么的时刻选择了顺其自然。

特拉维斯骂了自己一句,再度咳嗽起来。

总之,先得把这些咳干净。

他可不想过会儿阵前演说时张口吐出一朵花。

同样是午后,同样在建有紫衫迷宫的庭院里,同样干涩而刺痛的喉咙,一切仿佛被魔法禁锢在循环往复的时间中。

这一次听到脚步声时,他没有那么惊慌了。

“我从愈之贤者那儿听说了。”帕鲁米瞥了一眼地上错落的花朵,轻声开口。

“哦?”特拉维斯的嗓音哑得厉害,本应上扬的音节听起来像一声喟叹,他有些好奇是谁找的谁,不过这似乎已经无关紧要了。于是他用脚尖将那些花拨拢到一处,好似闲暇。

“说说、感想?”

“你当时是在阻止我,阻止我碰那朵花。”

“噢是的,以最、便捷的方法。”

“你有时可真够讨人厌的。”

“哈,不是每时……咳,每刻吗?”

这下他不用再遮遮藏藏那些花朵了,特拉维斯一边极其幼稚地回击对方,一边将新咳出来的朝颜挑衅似的抛到地上。

“我没空和你闲扯,特拉维斯。”绿发的贤者皱起眉,向前迈了两步,“我想知道,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

阳光斜斜地蹭上帕鲁米的脸颊,他的半张脸沐浴在一片金色中,另一半则为阴影所笼罩,这让他的双眼看起来有那么点不一样,仿佛一边是生长着致命藻类的深碧潭水,一边是包裹了整个春天的一枚绿水晶。

“我暂时、死不了。”特拉维斯紧紧盯住对方的瞳仁,似乎是在观察它们在不同光线下收缩情况,他神情凝重,声音却心不在焉,“你不觉得,咳,眼下有更重要的……”

“别找借口。”帕鲁米毫不客气地打断他,“如果你真的这么认为,就把一切都解决了再投身你那光辉事业或是别的什么,那样比较负责任。”

“哼,说得轻巧。”

朝颜被碾碎在喉间,将残破的花瓣和苦涩的汁液一同咽下,动了动酸楚发麻的舌根,在新的花朵长出来之前,特拉维斯终于沙哑地完成了他的句子——

“不妨想想看,帕鲁米。你爱上的是绝不会回应你的人,你是隐瞒实情向对方表明心迹,然后沦为笑柄呢?还是用性命来祈求对方心软,让人背负你的死呢?诚然、我们无法完全料定他人的行为,但我不认为近似于无的可能性、值得争取。我的处境……咳,换做你会怎么做?”

“别问我,我根本不想和你换位思考。”

意料之外的回答彻底呛住了特拉维斯,他忍住了没去揉额角,愈发不明白帕鲁米在想什么。

“我才不想知道你是有多体贴多不愿伤害对方,那都和我无关。”像是强迫自己不移开视线,帕鲁米睁大眼睛,“我不过是……不想要你死!”

他喊了出来。

“我不想要你死!所以去告白啊,拿出你平时见鬼的自信来,不就是一个吻,大不了就像这样……”

他一把揪住特拉维斯的衣领,扬起头将对方拉向自己。

熟悉又陌生的香气萦绕在鼻尖,两只玉镯的叮当作响声中,特拉维斯感觉到帕鲁米扯着自己的手在微微颤抖,对方在尝到自己嘴里的血腥味时皱了皱眉,但仍将舌头向更深处送了过来。

真是奇怪啊,他的感官还在为他传递这些莫名其妙的讯息。

明明他已完全沉浸在这个吻里。

轻轻环住帕鲁米的腰,另一只手顺着内凹的脊梁缓缓向上,为阳光所烘烤的白袍没有染上多少温度,却已足以温暖特拉维斯的指尖,就在他正要扣住对方的后颈加深这个吻时,帕鲁米推开了他。

“我讨厌你们这些出身所谓魔法世家的人,将迂腐的血缘视作证明,而我从成为门徒以来就一直与这种人打交道。”红着耳廓的羽之贤者说道,他用往日里的锐利眼神瞪着对面的地之贤者,而其中刻意的反感早已溃不成军,“只有你不一样,你是除老师外唯一一个平常待我的人,即使你是把我当成女人在献殷勤,我也……”

回应他的是特拉维斯的怀抱。

“帕鲁米,我……我真想背上一段最长的咒文以示庆祝,终于摆脱那些花了。”他搂着对方,直到那小小的身躯渐渐放松下来,继而不自禁地颤抖,“不过还是,先把我一个月来积攒的无聊的情话说个够吧。”

“……这怎么可能?”

“是啊,这怎么可能呢。”

一朵朵朝颜在他们的脚边绽放。











——————


Happy Valentine!!

加魔中的本命CP,一直想给他们写一篇文,如今终于达成这个愿望ヽ(*。>Д<)o゜

单身狗如我在这一天开心得无法自理!!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比心


评论
热度(28)
© 终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