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即重逢
黑历史太多,溜了溜了

【调香师中心】公平交易


"One bottle of perfume, one story. It's fair enough."

"I beg to differ, madam."


薇拉·奈尔,高傲的女主人,这会儿总算正眼看向了我。

“我还以为来这里的客人或多或少都懂些规矩。”

她从陈列着无数香水的货架旁走开,坐进我对面的高背椅里,最后一声鞋跟敲击地面的声音极响,像是在勒令我给出解释。

“总会有几个不明事理的家伙得劳您费心嘛。”我显出无赖的本性来,两手扣住后颈,悠闲地靠上椅背,“我着实困惑,夫人,用故事换香水,那我付给您的佣金是作何用途呐。”

我冲她眨眨眼。

“不妨打个比方——就先假设您能听懂好了,”她抑扬顿挫的语调令人不快,但嗓音依然甜腻,正如同这店内的空气,我不喜欢这些人造的芳香,它们让我只在其中呆上一会儿就喉咙发痒。相比之下自然的草木气息就挺好,对,像那姑娘身上的……啊,停下,我可不能再想了。

“您的故事好比是各类新鲜花草,再伟大的调香师也得有原料才能干活。至于您付的佣金,则用来买我的精力与时间,将每种花草挑拣、剥开、切碎、蒸馏后分装,再考虑香精之间、以及与酒精的混合比例,这是创造,是艺术,是毫无疑问值得大价钱的。”

胡说,我敢打赌你才不会听完故事便给那人调一款专属的忘忧之香。

她的一番长篇大论让我开始不耐烦了,要知道我的本意是直接用金钱解决问题,哪怕加价都成。自己尚且想遗忘的记忆,怎么会愿意与他人分享?

薇拉·奈尔显然清楚我的想法,天知道这张椅子上曾坐过多少个我这样的人,而她仿佛以欣赏我们的焦虑为乐似的,黑纱后的紫眼睛透出游刃有余的笑意。见鬼,服丧般的黑面纱!

我错开目光,看向桌上放着的华丽香水瓶,然而未等我酝酿出什么不恰当的想法,对方就先一步将香水瓶拢进了手心,修剪讲究的指甲轻轻摆弄着瓶身上的蝴蝶装饰。

“您着急了。”她愉快地指出,“我一直在想,我若不当调香师,就该是个女作家。我喜欢故事,尤其是自己无缘经历的。如今是您有求于人,因此条件由我来定,交易由我拍板,您若是不愿意,还请别占用我听他人故事的时间。”

她站起来,手中攥着香水瓶,像我刚进来时那样,在这由层层帷幕隔出的空间中来回踱步。

烛光摇曳,薇拉·奈尔的影子也随之扭曲,映在深紫的帘幕上宛如亡灵起舞。

我的手臂垂了下来,搁在腿上,十指反复地用力交叠。香气似乎更浓了,水雾般渗透我的衣物,将我包裹。我几近窒息,竟觉得自己眼前也蒙上了一重黑纱,而黑暗尽头是她的脸,我的好姑娘,我的艾玛……

不!我不能再背负这一切了,否则噩梦将永远缠绕我的后半生。软弱的、自私的、卑劣的我啊,只得选择让自己解脱。


“我也算听了不少您的传闻,”那女人不知何时停在了我的身后,附耳而语,“可我更想听您亲口讲述。”

“痛苦的回忆不过片刻,说出来,然后,一忘皆空。”

耳畔传来液体晃动的轻微声响。

“您觉得呢,克利切·皮尔森先生?”


“……您瞧,是这样的——”

我润了润发紧的喉咙,开口道。













——————

趁着官设没出赶紧自己脑洞一发∠( ᐛ 」

经营着香水铺的神秘女性,出售能使人忘却悲痛往事的“忘忧之香”,由此吸引了诸多客人,却坚持要对方以这想遗忘的故事换取香水——非常单元剧女主角的设定不是吗!

文中的“我”原本设定只是路人,写着写着改成了慈善家并加入了社园,至于他最后说了些什么旁友们就自行脑补吧【你

真·期末使咸鱼高产


评论(5)
热度(31)
© 终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