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即重逢
黑历史太多,溜了溜了

【记梗】关于安德森×安藤的脑洞


为了调查一系列起于赌博的非法活动,特工安藤假扮赌徒,登上了宿命号。

然而,由于突然的变故(同僚被识破/线人反水/甚至原本就是计划的一环,具体的我还没想好_(:з」 安藤在游戏中失败,被关进了船底的实验室。

他以为自己要死在这里了。

当缸体中的水退去,出现在他面前的是安德森,对方对他能够在实验中“幸存”表示欣赏,提出接纳他为部下。

虽然有违预想,但这样显然更有利于获取情报,何况拒绝便意味着死亡。

安藤答应下来。



之后,他一面为安德森效力,一面寻找机会与老东家取得联系。

他的新上司倒是对他有某种奇妙的兴趣,并且对此毫不掩饰。


“啊,你这冷淡的性格是拜基因改造所赐吗?我可不信有人会天生如此。”


渐渐地,连他自己都震惊地,安藤发觉安德森的人格魅力捉住了他,他甚至不再介意向对方低头。

安藤之所以成为特工,并非出于什么强烈的正义感或大无畏精神。他是个闲不住的人,飙升的肾上腺素让他愉快,而安德森提供给他的这份工作,显然有着不亚于当特工的刺激。

一番挣扎后,他决定就以这个伪造的身份,以“安藤”的名义活下去。


他暗自希望安德森永远不要发现他曾是个特工。


当安德森再一次对他发出暧昧的暗示时,他顺从了。



他一度对自己的生活深感满意。

直到安德森因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失误当众责罚他,狠狠践踏他的尊严,为的是向那些潜在投资者展现这里的环境是多么安全严密。

而彻底打垮安藤的,是安德森在情事中按着他的伤口,亲昵地告诉他,自己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是什么人,为何而来。

将明知是特工的他收入麾下不过是上位者的自负。

下定决心献上的忠诚也沦为笑话。


一切都是闹剧,而他深陷其中。


他意识到安德森永远不会真正信任自己。



另一方面,安德森却是的确对这个危险的年轻人动了心。

长年行走于黑暗的人往往敏感多疑。即使安藤对他百依百顺,安德森也无法确定对方是出自真心还是为了任务在忍辱负重。

安藤的特工身份动摇不了他的帝国,却时刻威胁着构筑于其上的、他们岌岌可危的关系。

而安德森想要的是完全占有他。

莫须有的罪名是一次试探,安德森将安藤的伤心理解成了反抗,理解成了至今的忠诚只是谎言,于是他主动揭开安藤的过去,让对方无处可逃。

他急于留住他。


可安藤不知道这些。



又是宿命号启航的日子。

安藤在赌徒中发现了他乔装打扮的两个同僚。

他与对方暗中相认,表示将作为内鬼协助他们,摧毁安德森与他的帝国……






一个细节设定:

安德森最初就查出了安藤的真实身份,自然也包括名字,但哪怕是摊牌之后他都坚持用“安藤”称呼对方。

“真正的名字……嘛,就留到你愿意亲口告诉我的那一天吧。”

一切落幕后,安藤告诉了安德森他的真名。









——————

张景坤(红西装)在船底实验室里看到的水槽里的男人是安藤这点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吧_(:з」 失败者的下场便是成为小白鼠——推测安藤曾经参与过赌局,由此展开的私设。

本来就是想着安藤这么emmmmm的性格之前怎么会是个赌徒呢?肯定也是有什么原因被兜进来的!脑补出特工卧底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部分灵感来自于林肯公园的Burn It Down中的歌词:

I played that soldier You played king
我当士兵,你为国王
And struck me down when I kissed that ring
我亲吻指环,你将我击倒
You lost that right to hold that crown
你无权再拥有皇冠
I built you up but you let me down
我为你效力,你令我失望
so when you fall I'll take my turn
因此当你倒下,便是我的良机
and fan the flames as your blazes burn
让你烈火焚身

(渣自译,原文风味极佳)

双安真好吃!一刷看中二刷癫狂!相处模式还很像我最近沉迷的黑街gangsta里的蒙洛×德里寇【试图卖安利

本po就是个剧情大纲,感觉考据会很累所以不会全篇扩写……也许会拎个片段出来爽一爽……也许(۶ᐛ )۶

评论(13)
热度(40)
© 终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