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即重逢
黑历史太多,溜了溜了

【杰蝶】湿发(现代AU/小甜饼)


她听见浴室的水声停歇,然后是电吹风的声响。美智子舒展了一下身躯,将半边脸埋进枕头里,使自己的呼吸听上去尽可能轻缓绵长。

无声无息地,杰克推开卧室虚掩的门。室内唯一的光源是床铺一侧的壁灯,它洒下橙黄色的暖光,衬得大半个房间仿佛是浸在蜂蜜酒里。美智子背对灯光,蜷在棉被中。他站在门口,侧耳细听。

“难得我回来的早,”他蓦地开口,音量如常,“我的美人却不等我,真叫人伤心。”

“我还在倒时差,亲爱的。”见瞒不过他,美智子翻了个身,对上杰克的目光。她分出一半被子给他睡的那一侧。

杰克不置可否地笑了笑,他躺上床,伸手将对方圈进怀里。

“你又没有吹干头发?”

他习惯性地抚摸美智子那头长长的黑发,梳进发里的指尖传来湿漉漉的触感,为此他皱了下眉,语气中带上了些责备与无奈。

“会着凉的。”

“现在是夏天嘛。”

“还会沾湿枕头。”

“那就去枕你自己的。”

“唔。”

美智子作势推他,杰克捉住她的手,故意把头往她那边蹭。

“说起湿着头发,我倒是想到了一个故事。”她用另一只手继续对付他孩子气的举动,又突然支起上半身,贴着他的耳朵懒懒地轻声说道,温热的呼气洒在杰克颈间。

这一招极为管用,对方立刻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似的弹开了——虽然仍扯着她的手不放。美智子躺下来,心满意足地开始她的讲述。


“是说一名男子,自年少时便为某个女子尝尽了相思之苦,可惜她最终嫁为人妇,本以为无果的爱慕在数年后一次偶然的重逢时再度喷薄,他难以自制,疯了般地想要占有她。”


美智子斟酌着词句,缓缓说道,那声音宛如一缕悠悠升腾的烟,在空中翻卷而后消失。

“哦?”杰克表示感兴趣。他吻美智子的手,从指节到手腕内侧。


“于是他以女子的母亲为要挟,如愿与她有了肌肤之亲。然而男子并不满足于此,他想要杀了女子的丈夫,并强迫女子与他同谋。”


“作为睡前故事,这可有点吓人了。”

带着些笑意地,杰克抽空点评道。他用嘴唇磨蹭着美智子白皙的侧颈,再到锁骨,又将吻印在她的胸口。

“所以你就不敢听了?”美智子制止了他再向下动作,“我说过我累了哦?以及这位先生,明天不是要值早班吗?”

“我能安排妥当……”

“噢,别,放过可怜的黛儿小姐吧,不然她总有一天会为此出本书:《如何高效对抗无赖上司》。”

杰克被她逗乐了,他挺直了脊背,将脑袋枕回枕头上,侧着脸与他的爱人对视,那双迎着灯光的眼睛呈现出漂亮的琥珀色,正映着他的面影。

“然后呢?我是说你的故事。”


“然后啊,女子便同他约定,她回去为丈夫洗发,再用酒将他灌醉,男子夜里来,只要摸到生着湿发的头,就割下来。”

“男子依计而行,成事后到户外欢喜地拿出来一看,却发现自己捧着的,是那女子的头。”


杰克眨了眨眼。

“……不知这个故事的寓意,是让我打湿头发还是拉你起来去吹干?”他挑眉。

“或许是让你去检查门窗反锁?”美智子咯咯笑着,拨开杰克微卷的额发,在他的眉心落下一吻,她的绅士身姿颀长,平日里想这样吻他可不容易,“这是个很古老的故事了,近代有作家对它进行过改编,也很有意思,我可以改天找给你看。”

“怎么说?夫妻携手反杀了那男子吗?”

“哦?想不到你喜欢这样的情节。”

“自从与我的美人相遇,就觉得那些劳燕分飞的故事未免残酷了。”

“嘁。”美智子将脸埋进杰克的肩窝,掩住自己微微上翘的嘴角,“快睡吧,要早起的家伙。”

“遵命。”

他捻灭了壁灯。



“美智子。”

“嗯?”

“头发,下次记得吹干。”

“知道啦。”













——————

是我写过的东西里最甜的一篇了(`艸´  )

红蝶讲的故事出自《源平盛衰记》,“近代有作家进行过改编”指的是芥川龙之介的《袈裟与盛远》,我其实由这一篇才知道最初的版本的啦,改编没有动剧情走向,却通过心理描写展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感兴趣的旁友可以去看看_(:з」

两人的职业私设是外科医生杰×平面模特蝶!虽然本来觉得艺伎对应T台模特更好,但那些小姐姐都好高哦……私心想要跟爪爪杰有一个头身高差的娇小红蝶【

最近在脑洞19世纪AU的乡村医生杰×豪门新娘蝶(沿用游戏中红蝶嫁给了军官迈尔斯的设定),然鹅感觉考据起来会很累不太苟得住……悄咪咪问一句有人想看吗


评论(10)
热度(2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