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即重逢
黑历史太多,溜了溜了

【灰绿】于所得赐的时间中


数万人,耗费数十年所建立起的城市,在这一天被摧毁了。

破碎的玻璃幕墙反射着炫目的日光,尘埃纷纷扬扬,却感受不到一丝风,残存的墙体彼此堆砌,构建出一个高低错落的可笑迷宫,暑气蒸腾,眼前的景物微微扭曲摇动,仿佛一切不过是海市蜃楼。

他磕磕绊绊地在废墟里穿行,几乎不记得自己走了多久,像是自有意识时便已身在其中。

他曾呼喊,可直至嗓音沙哑,都无人回应,于是他闭了嘴,连额角滚落的汗珠也不擦一下,被抽取了灵魂般只顾前行,似乎这样走到力竭倒下、成为数十万具尸体中的一员,便是他的末路。

忽然,视线的余光里,闪过一片雪白的衣角,他停下,像一个梦游者被猛地拍住肩膀一样,他侧过脸稍作确认,紧接着就冲了下去。


还活着。


在看到那个孩子之前,他就如此确信了,如同他所信奉的神推着他的脊背,用笃定的口吻在他耳边宣告。

那是个男孩,从身形判断也就十岁左右的年纪。他俯卧在一处呈三角形交错的墙板下——这是天然的安全区,何其幸运,他看上去简直可以说是毫发无损,不见一丝血迹。

他伸出手,小心翼翼地将年幼的男孩翻过来,心却在一瞬间如坠冰窟。

男孩的左胸血肉模糊,像是被直接贯穿了心脏,鲜血几乎染红了整件上衣,那过于鲜艳的色彩与扑面而来的血腥气刺激着他一度麻木的感官。


怎么会……他应该活着,他活下来了……


他手足无措,抬头看向对方的脸,那显然是一张死者的脸,毫无生气的面庞上,睁着失去了焦距的双眼,浅色的眼瞳仍是清澈的,却因此显得更为可悲。


不……不对,这不可能,他活下来了,我知道的,啊啊……没错,我知道的,我认识他……


“ナ……ガレ……?”

怔怔地,他吐出某个名字。

“……流?”

“流!”

随后他分明听到,男孩干裂发皱的唇瓣间,传出轻轻的一声回应。

“磐先生。”




“磐先生!”

他终于惊醒。

映入眼帘的是少年关切的面孔,对方正半跪着,胳膊撑在床铺两边,从一侧俯身看向自己,这个姿势使他耳边的些许碎发垂落下来,银白的发丝仿佛吸纳了星辉,在昏暗的室内透着不可思议的柔和光芒。

“是个噩梦吗?”

少年用一贯谦和有礼的措辞问道。

“……对,不过已经没事了。”

嘴上这样说着,磐舟眯着眼抬手按了按抽痛的太阳穴,当他再次看向流时,才像突然意识到了对方此时的状态一样,猛地清醒过来。

“你做了什么啊!”

动作比言语更快,他一把将流拉进自己怀里,灰蒙蒙的雾气顿时将两人包裹。

“因为磐先生一直在叫我,不挣开束缚的话就没法过来不是吗?”

周身时灭时现的绿色电光渐渐消失,头发也从发顶开始转黑,少年顺从地贴着磐舟的胸膛,用玻璃珠般漂亮眼睛盯着他,无辜地辩解道。

磐舟只觉得头更疼了。

得益于“绿之王”的能力,身体残缺的流活了下来。然而谁都不知道,这来自石板的恩赐究竟有多少、又能够使用多久,由此得出的最优解,便是借助“灰之王”的能力,平日里将力量严密封在流的体内,确保其只为维持生命所用。

即便如此,他时常感到自己所做的,就好像拼命并拢手指来阻止水的流逝。

而现在,由于自己的一个噩梦而让流消耗赖以为生的力量……实在是太失职了。

“磐先生的心跳,好快。”

流语气平常地说着,全然不知道磐舟此时的心理活动。

“因为做了噩梦嘛。”

梦中的场景又在眼前回闪,心脏像被千万片锋利的碎玻璃刺中,磐舟搂着流的手从背部移到肩膀,隔着衣物感受到对方偏凉的体温与凸起的肩胛骨。


太好了,他还在这里。


这一认知让磐舟几欲落泪。


他们维持着搂抱的姿势,就这么躺着,直到磐舟感觉自己快要在这劫后余生般的欣慰中再度睡去了。

“还有备用的拘束服吧?我去拿。”

他轻轻推了流一下,对方自觉地从他胸口挪开,磐舟正要起身,却一下子被抱住了胳膊。

“イヤです。”流礼貌而坚决地表示反对,甚至还扯过些被子给自己盖上,“我今天就睡在这里了。”

“喂喂,这是让磐先生我一整夜都开着守护吗?”磐舟无奈地挑起眉,“真是不体谅人啊。”

“本来在梦里大喊大叫让我过来的也是磐先生嘛。”流伸了个懒腰,手蹭过磐舟的脸颊,“而且能舒展着手脚入睡,也很难得。”

这句话再度刺痛了磐舟。而他知道这不过是流的无心之言,自他们初遇起,流就开朗地向前看,无比现实地活着,从来不将“如果……是不是就……”这类问题纳入考虑,磐舟暗暗钦佩这一点。

没有得到回应的流抬起头眨了眨眼,赶在他反应过来并为脆弱敏感的自己说些什么之前,磐舟侧身拥住他,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真拿你没办法,仅此一次唷。”













——————

交个党费_(:з」


说起来我嗑上这对的契机居然是跟旁友一起看剧场版,旁友夸赞师姐的美貌同时:而且他最后活下来了哦。

我:……啊?那谁死了?

旁友:绿王。

我:emmmmm……

旁友:不过他cp跟他一起了,比起尊礼也算HE啦!

我:……(我为什么要问)

旁友:他cp是个叔我估计你会喜欢!


就这样在几乎兜底剧透的情况下速刷了第二季ᕙ(`▿´)ᕗ【你


评论(8)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焉 | Powered by LOFTER